袖月

一个喜欢虹系的人,努力写好每一篇文
不定期更文

合璧(全员)

时间线:七剑合璧后 
文笔渣预警 
大家随便看看就好 
 
还莎莎一个合璧 
 
正文: 
六奇阁内,逗逗把了一下莎丽的脉,道:"你的右手似乎已经恢复,可以尝试运功啦。"莎丽依言,盘膝坐下,暗催内力至右手,果觉不似以往沉重,拿起紫云剑也不像以前那般吃力,她试着用了几招剑法,如以前一样得心应手,笑吟吟地说:谢神医当年相救之恩!" 
逗逗一甩手中拂尘,颇有些仙风道骨的味道:“这是本神医应该做的,况且,根治你的病的是麒麟的几滴血呢!" 
虹猫蓝兔等五人从里间走出来,虹猫和蓝兔欣喜道:莎丽,你右手恢复啦?" 
莎丽郑重点头道:"虹猫少侠,蓝兔宫主,我的右手可以运气了!” 
虹猫激动地说:“好,咱们出去合璧!" 
六奇阁神医一皱眉:“你们五人功力恢复得还挺快?!” 
蓝兔淡淡地一笑:"是的,我想我们可以合璧,只是不能再进行一次七剑合璧,逗逗,不如你在下面看着,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处理。" 
逗逗无奈摇头:“行吧,咱们到黄石寨后山去,那儿空旷。” 
 
 
 
 
“长虹剑!" 
“冰魄剑” 
"旋风剑” 
“紫云剑” 
“青光剑" 
“奔雷剑!" 
"六剑合璧" 
红橙黄青蓝紫六道剑气在空中汇集,莎丽欣喜地流下泪水:“我成功了!” 
逗逗在远处踱着步子想:总算成功了,可千万不要出什么事呀!” 
偏偏事与愿违。 
一声惊呼,似是蓝兔的声音,接着传来虹猫焦急地一声:“快收剑!"然后地上传来重物落地的声响,逗逗被吓了一大跳,匆忙赶过去一看,只见青光剑落在地上,旁边趴着的一个人面色苍白,昏迷不醒。其他五剑见他来了,道:"逗逗,快治疗一下他吧!"逗逗又气又急:又是这个不要命的家伙,在魔教蜇伏忍辱负重了多年,刺杀黑心虎时就受了重伤,身体一直不好,七剑合璧后就算麒麟血也不能完全治好他的陈年旧伤,现在又假说自己身体完全恢复,闹出了多大的麻烦!心里抱怨归抱怨,他还是从衣服兜里取出一粒药丸来塞进跳跳嘴里,唤道:“虹猫,蓝兔,你们内力较为深厚,和我一起渡些内力给他。”虹猫担忧地问:“跳跳他…没事吧?"逗逗一摆手:“只是由于合璧之后旧伤未愈罢了!” 
三人一起运力至手掌,将内力一点一点传送给跳跳。不多时,跳跳悠悠醒转,咳出两口鲜血,淤血既出,人又转复清明。逗逗问虹蓝二人:“刚刚他可有再受内伤?”蓝兔犹豫了一下道:“我们及时收剑,我又用剑招移花接木将他剑上的剑气化解大半,应该受伤不太严重。”逗逗转而怒气冲冲地转向跳跳,拿拂尘点着他的额头:“你不要命了?差点从此之后七侠变六侠你不知道?” 
跳跳颇不以为然地虚弱一笑,反击道:"神医还不如好好关心一下你自己,不能光精于医术而荒废了剑术,若你的雨花剑不练好来,谁又能称你为侠呢?” 
逗逗气得险些要拔剑使一招大雨纷飞让跳跳长长见识,亏得其余人拉住他道:“神医莫要和一个病人计较,先救好他为重。” 
逗逗于是封了跳跳几处穴位,“那好,大奔,劳烦你把他背回去。" 
大奔背起跳跳,奇道:“跳跳,你真的好轻啊?!难怪你轻功那么好,当时能和猪无戒在竹林比武丝毫不落下风。” 
跳跳勉强正色道:“在那十年里,我几乎每日吃不敢吃太多,睡眠也极浅,虽然身轻如燕能够在轻功上比你们要好,但剑法却有些生了。"大奔见跳跳提起旧事,知自己说错了话,闭口不敢再问。 
 
 
 
 
 
 
 
六奇阁内,药香氤氲。逗逗端着一碗药进来:“快喝了。” 
跳跳躺在床上,问:“我的剑呢?” 
“这时候还想着要你的剑,虹猫早就帮你拿回来了,现在放在他那边。" 
“神医,此言差矣。既已取剑,意味着担负的责任,终究剑不能离身,剑存人在,剑亡人亡。” 
逗逗不想与他多嘴,道:“等会让虹猫拿过来给你便是。” 
跳跳端起药碗,一口气将药咽下去,逗逗又为他诊了一回脉:“你就好好在六奇阁养着吧,没半个月恢复不了!" 
阳光斜斜地照进窗来,飞进来两只鸟,一只黑鹰,一只羽毛群青色的灵鸽,它们落在跳跳肩上,小心地梳理自己的羽毛,逗逗见状叹气道:“小二倒真的是乖巧,像我那只小四,天天没影,也不知哪去了。" 
“也许是忍受不了你身上的药味儿逃走了吧?!" 
“你!” 
 
 
 
算是情人节的贺文了吧,一直喜欢虹七的护法和神医,也希望还莎丽一场合璧。 
不过人物好像崩了?!之后再接再励吧! 
 
2020.2.14
 
 
 
 
 
 

评论(4)
热度(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袖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