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月

一个喜欢虹系的人,努力写好每一篇文
不定期更文

中秋贺文

文笔渣预警

ooc预警

七侠全员向

HE!HE!HE!

皓月当空,又是一年中秋好时节。月光洒落在黄石寨的石阶上,六个身影顺着台阶缓缓上山。

“雨花剑主选址修阁真是选了个好地方。”身着青衫的跳跳笑道,“居高临下,俯视苍生。”

“依俺看来,道士修行自然是要远离尘世。”大奔道

“快走快走!”难得见白衣秀士这么着急,毕竟神医还在阁中等着呢。此番六侠在夜晚前来六奇阁,乃是接到小四带来的传书:莎丽的右手有医治方法了。莎丽本人倒是淡定,自己左手剑已成,在剑道上有所突破,虽不能参加七剑合璧,却也不影响她平日行侠仗义。倒是六个剑友心急,他们盼望着莎丽右手早日康复,紫云剑主真正归来。

莎丽穿着一身紫罗兰色的短打,发间别了以桂花做成的簪子,泼辣的模样中更添几分妩媚。金鞭溪方圆十里均唤她客栈西施。甚至有人认为她可以算得上武林第二美人。莎丽倒是不在意这些虚名,她喜怒悲欢均已勘见,早早就有女侠之风。金鞭溪客栈也在她的打理下日益恢复到正轨。她灵巧地纵了个身,轻悄悄落在六奇阁门前。她仔细打量这山路,想到当年青光剑主背她上山求医,心有感慨:当年他上来该是费了不少力气吧。莎丽敛襟向跳跳行郑重一礼。

跳跳一怔,旋即明白过来:也郑重回礼:“莎丽姑娘,那是我应尽之责。”

吱呀一声,六奇阁大门徐徐打开,灰袍小道士探出头来,“你们来得可真慢,我都快睡着哩!”

虹猫和蓝兔歉疚笑道:"是我们来迟了,逗逗莫要怪我们。"

济世堂内,七杯小酒,还有几只肥美的蟹。在灯下显得格外诱人。

逗逗道:“你们先吃点,吃完方便说正事。”

一时觥筹交错,好不热闹。

饭后,六侠从逗逗那儿得知,招魂引解药一定程度可以缓解黯然销魂散的余毒,但仍需几味奇物作为药引才可彻底去毒。麒麟的三滴眼泪,玉蟾宫后山峭壁上生长的林芝,金鞭溪客栈的海棠花,奔雷山庄陵园的一块青石,天悬白练的朱果,十里画廊的一根生长三年以上,吸收天地灵蕴的竹子。不过必须在重阳之前将药材集齐,否则莎丽的右手再难愈合

众侠眼睛一亮,于是各自返回原来的住所。

这取药过程,也是极为曲折。

虹猫跟麒麟沟通许久,才得到三滴它的眼泪。

蓝兔在玉蟾宫后山崖,不知为何想到紫兔,心如刀绞,差点从山崖落下。

金鞭溪客栈的海棠未开,莎丽和大奔催动内力,才让海棠堪堪绽放三四朵,瘦小的花瓣好似随时会凋零一样。

大奔来到陵园,按照逗逗给他的锦囊在陵园里一寸寸寻找,在取奔雷剑的附近才找到青石。

说难也不难,他们齐心协力,在重阳之前终于凑齐药引。

跳跳傻眼,当年他送给狂刀怒剑的只是一枚假朱果,却没想到天悬白练真有朱果,只不过藏在一处悬崖峭壁上

达达将竹林踏遍,终于找到三年以上又生长状势极好的竹子。

莎丽盘腿坐在木桶里调息,紧闭着双眸的她瞧上去更加可爱,别看她面上平静无波,实则内心已掀起惊涛骇浪,她对治好右手这件事其实有些怀疑,但是她选择相信,相信她的剑友们一定能找到治好她的办法。

她伸手接过混杂各类材料的药物,一咬牙一口气闷下去,那味道莎丽发誓她不想再闻到第二次,许久她咳出一口黑血,逗逗忙将自己雨花一派内力探入,察验她的经脉。果然,经脉畅通。他一甩拂尘,一本正经地说:“本道士宣布:紫云剑主右手已经治好!”

莎丽试着用右手握起紫云剑,剑尖三叉隐约泛起紫光,她又练了一招破坏力不大的紫霞满天,右手确实不像以前那般沉重,同时她感觉她的轻功似乎也上了一个档次。她欣喜地向逗逗道谢,又向其他剑友看去。

长虹剑主虹猫依然是一尘不染,不止是衣服,他的眼睛也是澄澈清明,在江湖滚了一圈却依然没有沾染世俗的尘埃,他微微笑道:“恭喜莎丽归队!”

蓝兔的打扮仍然是一身劲装,只是别了一只步摇,她眼里泛着喜悦的泪光:“莎丽,你能使右手剑了?!”

大奔挠头:“俺老婆,不不不,莎丽右手康复了!俺知道,她一定可以再次拿回属于她的那把宝剑!”

跳跳吊儿郎当地翘着二郎腿,手中一把折扇不紧不慢摇着:“所以金鞭溪客栈老板娘准备招待我们什么呢!”

莎丽剜了跳跳一眼,笑嗔“金鞭溪客栈自然要什么有什么,物产丰富的很!”

达达一向高冷,不怎么说话,只把背上那把琴往莎丽怀中一塞,道:“权当谢礼了。”


七侠站在六奇阁庭院中,手紧握手,他们历经磨难,多次死里逃生,他们承担重任,义无反顾,只因他们是正义的化身。

山间传来他们的歌声“七剑合璧,我们相知相遇,为了美好的家园,我们相守相望…”


end

2021.9.20

评论
热度(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袖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