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月

一个喜欢虹系的人,努力写好每一篇文
不定期更文

桃花酿(智商组)

文笔渣预警 
be向预警 
第二篇正式的文。 
听5sing上阿靖的长夜不归人有感把它改写成一篇故事,可能与原来创作的背景有所出入。不过只是脑洞而已了。 
智商组(虹,蓝,跳) 
正值冬天,蓝兔在玉蟾宫里小酌一杯酒,想着自己的心事:“大奔和莎丽好事已成,也不知虹少侠有没有什么想法? 
正想时,把守宫门的侍女进来报:“宫主,外面有名剑客求见 
。”蓝兔蹙眉,这么大的雪又这么晚了还有谁来玉蟾宫?莫不是什么不速之客?”脸不免阴了几分,将冰魄剑背在身上,和侍女来到宫门口。 
借着火折子的光,只见一人头戴箬笠,面上戴着面纱,身披一件青色外袍,外袍上一点点鲜红格外引人注目,他似乎受伤了。蓝兔仔细打量他,见他背后一把靛青色的剑,失声道:“跳跳,你怎么来了?还有,你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蓝兔,说来话长啊,请让我进屋慢慢说吧。" 
 
 
 
屋内升起了小炉火,跳跳脱去青色外袍,靠在椅子上,“路上遇到了魔教余党,他们认出我来,打斗中受了一点小伤。” 
“现在天气这么寒冷,你不等开春这时急着过来作什么?我这边可没什么紧急事儿?” 
“听虹猫少侠说宫主今年春天采了桃花做了桃花酿,我一直惦记着呢?可否来一杯尝尝?” 
“这…你受了伤不便饮酒啊!” 
“不碍事,就一杯。” 
“好吧,桃花酿性温,喝杯暖暖身子。” 
侍女为两人斟上酒,蓝兔呡了一口,道:“难得我酿的酒还有人喜欢。" 
“此言差矣,少侠难道不爱喝你的酒?” 
“他?一天都不见人影,和麒麟去哪玩都不知道,他都还没尝过呢!" 
两人欢笑间饮尽各自一杯酒,蓝兔不胜酒力,脸色酡红,嘴里喃喃道:“自从娘亲去世后,便是紫兔陪我度过一个又一个漫长的冬天,可是如今她不在了啊。有人说你曾在她坐的那辆车上却没救她,我…我不信。但是你那时为何不把身份告诉我们,真的是时机未熟吗?还是另有打算?” 
跳跳一怔愣,沉默了好一阵子才回答:“彼时我自然不能给魔教留下任何把柄,且合璧剑招尚未练成,只能蛰伏等待时机。蓝兔,蓝兔?!” 
蓝兔冷淡地一笑:“跳跳,你终究还是活在魔教护法的身份中啊!"她的手微微颤抖:“我不想听你解释。” 
跳跳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若是我死了,你会相信我吗?” 
“你的身上背负着重要的使命,你又怎么敢死?!” 
气氛剑拔弩张,侍女过来劝道:“这位客人,宫主醉了,不如先在宫内休息一晚,明天再好好和她谈谈。” 
“不必。我有空再来拜访。”跳跳披上外袍,驾起轻功,三两下便没了影。 
 
 
 
 
第二年冬天的一个夜晚,蓝兔再一次打开那坛桃花酿,闻着那花香,品着那美酒低声道:“你怎么还没来?不,我忘了,你永远不会再来了。可是你应该是有事务脱不了身吧,你会来的吧…” 
虹猫在边上,紧紧攥着蓝兔的手,哽咽道:“蓝兔,他今年秋天染上一场大病就走了啊,神医将他埋在天悬白练边,你等不到他了啊!” 
蓝兔又愧又悲:“我酒后失言,说了几句伤他的话,他却这么快就走了。” 
虹猫安慰道:“神医曾给我一张字条,说是跳跳临终交给他的,并且只能由你我来看。”说着从箱子里翻出一张青色信笺: 
蓝兔,我自知命不久矣。或许你一直想知道我知道你们是七剑之二后,为何要隐瞒自己的身份那么久,但这已不重要了。不管我身处黑暗还是光明,我一直都是青光剑主,一直向往光明,希望来世还能品尝到你的桃花酿。至于青光剑,我已将其重新放入天悬瀑布下,剑谱收在逗逗处,请你们一定选一个合适的人继承这把剑。 
 
蓝兔滴下泪来,将一坛桃花酿尽数洒入泥土。 
 
其实跳跳最后在心里留了一句话:蓝兔,我心悦你。但是他知道虹猫蓝兔乃佳偶天成,不愿让他们受到干扰。 
 
 
终于写完这篇文了,依然站官配虹蓝,跳蓝属友情向但跳跳对蓝兔有一点倾慕之心。 
长夜不归人真的好虐,我都听哭了 
2020.2.16

评论(6)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袖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