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月

一个喜欢虹系的人,努力写好每一篇文
不定期更文

相见相认

小短篇

对原剧86-87集进行扩充改写

有私设

文笔渣预警

时间大致在跳跳嚷嚷着爬也要去救蓝开始,一直到六剑合璧。




且说逗逗挂念蓝兔安危,但见身边的跳跳气息微弱,几乎完全依靠青光心法才能维持呼吸只得先寻了一处树下,渡些内力给他疗伤。他先解开跳跳睡穴,然后用银针封住跳跳几处大穴,道:"我以内力作引,渡些内力为引,你再催动内力把体内黑心煞掌的余毒排出。”

跳跳此时头脑混沌一片,嘴角还淌着一些血迹,也无力去想,按照神医的法子,催动内力,一滴滴汗珠顺着他的额头淌下来。

逗逗见他牙关紧咬眉头紧锁的样子,就知道他伤得不轻。于是从道袍里找出一颗丹药来递过去:"这是治内伤的清丹,快吃了它。”

跳跳接过,一仰首咽下去,闭眼调息了一刻钟,逗逗取针刺破跳跳指尖,就月光见鲜血已由黑转为殷红,道:“算你命大,一个人硬承受了那老东西那么多狠厉的杀招还能活过来,想当时三娘被黑小虎所伤我可是折腾了半个月才治好她。”

跳跳眼神一黯:"可惜我准备了这么久,还是功亏一篑。”

“不,七剑合璧之日,就是你大仇得报之时!”跳跳长叹一声:“但愿如此。”

天已渐渐亮了,逗逗和跳跳在沿途给虹猫采了些药草,唯独缺少蝉蜕。眼见太阳已经升起,逗逗道:我们先回去吧,大奔和虹猫马三娘还在等我们呢!”跳跳点头:“好,蓝兔还在魔头手中生死未卜,我们走!”说着驾起轻功,逗逗紧赶慢赶才追至他前面:"我给你带路!"

刚至洞口,逗逗便与奔出来守卫的大奔撞了个满怀,大奔直接摔在地上,跳跳扶了一把往后仰倒的逗逗:“神医,你没事吧?”只听大奔已怒气冲冲嚷上了:“是谁,敢撞老子?!”神医扶额:“大奔,是我,我回来了!”大奔惊喜道:“神医,你可算回来了,快进去看看虹猫,三娘和蓝兔在里头守着呢!”说着把他推进洞。

跳跳知蓝兔已然脱险,也想跟进去。不料大奔抽出奔雷剑挡住洞口,怒瞪着他。"什么人?别想混过去,我和你在玉蟾宫还交过手呢!给我离开这,否则别怪我不客气?!”跳跳一笑,“既然不让我进去,我就要强行进洞了,说罢灵巧地避开剑芒,瞅着一个空隙钻进去,顺带用怀里折扇打落大奔手中的剑。

大奔不禁怕道:“这人速度好快,只怕他做出什么对虹猫不利的事儿来。一个箭步迈入洞内,举剑劈跳跳面门。

一柄水蓝色的剑横至跳跳前,挡住大奔的攻击,蓝兔叱道:“大奔不要无礼,这是第六剑。"

大奔看到跳跳背上的剑,想到刚刚进洞时并未拔剑伤他,听蓝兔这么一说已然明白眼前是友非敌,尴尬地笑了两声:“失礼了。”退在一旁。

三娘见跳跳进来,眼神瞬间如刀一般锐利:难道他知道我是魔教之人,不是真的紫云剑主?转念一想:我在魔教不轻易见人,常以面纱覆面,他未必认得出来,况且真的紫云剑主已经被我杀死了,麒麟势在必得。我又顾虑什么呢?

此时虹猫已经转醒,逗逗知道虹猫服了黑小虎给蓝兔的药不放心,又给他把了一次脉。“沼气之毒已经消除,可是…”

“神医,别多心了,我身上没有任何不舒服感觉,蓝兔给我的药,绝对没问题。”

见大奔疑惑的表情,虹猫道:“大奔兄弟,我没事儿,我很感谢你。”目光瞥到一旁的跳跳,虹猫几乎按捺不住自己的激动:是他!西海峰林放霹雳弹放我一马的魔教护法,玉蟾送解药,金鞭溪客栈中他又使出青光剑法第一招,暗示他的身份护送莎丽,雪山传书,几乎每件事都有他在暗中鼎力相助。不过碍于马三娘在场,虹猫半真半假地问了一句:“呃…这位是?"

逗逗抢着回答:“他是青光剑主跳跳,就是他经常在暗中帮助我们!”

“原来是你,多谢你多次相助!”

跳跳压抑住激动的心情,以前一袭黑衣现在终于一身青衫坦然相见,他拱手,将万千话语变成一句:“应尽之责,何必言谢!”

马三娘焦急问:"虹猫,我们什么时候六剑合璧?"

“马上开始合璧!”虹猫率先出山洞,拔出长虹剑练习了一下剑招长虹贯日,似乎伤后真气不太听自己指挥,虹猫从空中落下来,汗珠淌下,砸入土地中。蓝兔忙跑过去:“虹猫虹猫,你没事吧?”虹猫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笑道:"蓝兔,我没事儿!快出招吧。"

“那你自己小心点儿。”蓝兔担忧地说。

“嗯。”

六侠排好队伍。

"长虹剑!”

"雨花剑!”

“冰魄剑!”

"青光剑!"

“紫云剑!"

"奔雷剑!”

“六剑合璧!"

“六剑合璧!"

虹猫居中,蓝兔逗逗在左,大奔,马三娘,跳跳在右,六道剑光汇聚在一起,get到下一剑位置------十里画廊!

End

2020.3.19


有所言:

这一段我真的很喜欢,七剑之间默契情谊超让人感动!跳美人说那句应尽之责,何必言谢的从容果断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这篇题目定的不是太好,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呀!


'

最后说一下我磕的cp:虹蓝,奔莎,all跳(最爱跳逗),将雪。

不磕寒蓝,狸蓝,黑蓝(承认黑小虎喜欢蓝,毕竟救过蓝)

评论(2)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袖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