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月

一个喜欢虹系的人,努力写好每一篇文
不定期更文

光明剑小片段(主跳跳)

魔改光明剑

文笔渣预警

有部分私设

第五篇文,还是写写自己喜欢的片段吧。


     [一]

(原剧第一集)

有所言:既然我蓝可以大战水龙,那凭什么我跳见了蛟龙大惊失色,做起缩头乌龟?

八月十八日傍晚,钱塘江大潮。

莎丽等四侠来到江边负责维持观潮百姓秩序,百姓们见到他们纷纷感慨道:“这就是铲除湘西魔教,维护和平的英雄啊!”观潮现场热闹非凡,几个小孩举着牌子围着跳跳等人,笑嘻嘻地喊:“侠士,侠士,侠士!"殊不知,几十里外的莫干山,一场阴谋正在酝酿。

忽然,江面波涛汹涌,潮水猛地涌上岸来。莎丽见势不好,大声喊:“有些不对劲,大家听从我的指挥,往后退三尺地!”人们慌忙往后退,一刹那哭声嚷声一片。”


跳跳定睛望向江面,只见一只庞然大物从江底跃起,它有着蛇的身,鸡的爪,凤的尾,似乎是一条龙。这条龙不安分地在水里搅来搅去,掀起江上风浪。大奔早已按捺不住,拔出奔雷剑:"闪电陀螺!”那龙灵巧地避开,但是已然被激怒,它怒气冲冲在江里翻腾,将岸堤的栏杆拍碎,来不及退的跳达奔三人落入水中。

达达难免有些慌乱:"我可不会游泳呀!"跳跳吐出嘴里的水一点足立在江上道:"达达,快使用你的轻功!我们可以先把蛟龙引到浅滩再一起击退蛟龙。”

"好!"达达大奔两人提气,一点足尖从水中跃起,达达拔出旋风剑:“风平浪静!”剑气所到之处江面一片平和。跳跳大奔默契地对视一眼

“雷霆万钧”

“雷电交加”

大奔的奔雷剑任何时候用威力都不减,跳跳的青光剑出鞘时不若雷雨天势甚,但跳跳的剑法相比于在魔教时毕竟有所进步。两人合力边打边退竟然真的把黑龙逼到了浅滩。

此时莎丽逗逗虹猫蓝兔赶到,虹猫见三人与黑龙缠斗,黑龙也已体力不支,虹猫喊:“快,咱们七剑合璧!"

“长虹贯日”

“冰天雪地!"

"紫气东来!”

"大雨纷飞!”

“九天雷动!”

“青龙降魔!”

“旋风狂舞!”

“七剑合璧!”

黑龙被逼退,虹猫又使出一招火舞旋风,黑龙受了伤,退居在深海不敢再兴风作浪。

月亮已经升起,黑龙竟慢慢往东北方向去了。此时,灵山门主满意地捋捋胡须,自言自语道:可以铸黑龙剑了。到时老夫可以称霸天下!”



本篇后记:我尽力了!原作中跳达奔三人见黑龙吓得趴在地上实在不符合他们在前两部中显现的性格。

原作基本上是凸起虹猫个人(只有虹猫长虹剑至始至终是好的),大奔抓跳跳尾巴那一段,是的我看乐了,但我放弃描写这一段,毕竟感觉不符合人设。

原作中本来是六剑合璧,但历经多次磨难的莎丽怎么能不参加合璧呢?硬改为七剑合璧,但是参照虹剑,或许七侠的武功内力又一定提升,合璧后不会非伤即残的情况。

达达在七侠传中轻功绝对不会逊于蓝兔,43集在树上行走如履平地,所以个人认为在水中他没必要慌张。





[二]

(原剧64-65集。是的,依然是我跳主场)

跳跳已经在雪山下呆了一个月了。这一个月里,为了不被冻死,他施起自己内功来维持,久之,他发现自己内力得以加强,"与大奔应该差不了多少。”他自言自语,“我的青光剑也恢复原状了,我得尽快冲破这该死的黑龙结界,与虹猫会合。”打定主意,他先吞了一块冰来增强御寒能力,"青光万丈!”持剑向结界刺去。不料黑龙过于强大,剑气又回击给他。跳跳侧身躲开,一次又一次地试着突破结界,然而却一次又次失败。跳跳终究体力不支跌倒在地昏过去,青光剑落在一旁却忽然化成了两把。黑龙结界得意地长啸一声,盘踞在山口。

跳跳醒转时,见青光剑升级,灵机一动:不如我就来个双剑合璧,攻破结界!”他拔起青光使出青光剑法终极招式:青光大法,深蓝色的剑气在洞内格外夺目!黑龙灵巧地一摆身子,躲过剑锋,剑气携着冰块哗啦啦落下,洞内积下了一潭深水,跳跳看着无处下脚的地方一皱眉,足尖飞快点过洞壁,一面迅速思索着对策,脑海中浮现青光剑谱:九九归一,平地风波……"啊,我明白了两只手如何使用不同剑招了,青光万丈!"一红一蓝两团剑气向结界攻去。黑龙哀鸣一声,缓缓离开洞口。此时正在雪山外的莫将惊讶地叫道:“那竟有结界,不过被人破了!”虹猫彼时雪盲症只看得见白茫茫一片,闻言喜道:“难道是跳跳?”

话音刚落,此时雪崩再一次来袭,虹猫,莫将站立不稳,掉入洞中,正砸在跳跳身上,跳跳抬剑架在虹猫颈上:“什么人?"虹猫动了动耳朵,跳跳见到虹猫,又惊又喜:“虹猫,原来是你!”虹猫高兴道:“跳跳,你真是福大命大,我们又见面了!"

“是啊,我们又见面了!"两人开心地拉起手转起圈子。

这时莫将接到蓝兔传书:雪儿母亲还活着,可以提供帮助渡过难关

虹猫跳跳为难:“可是又要上哪去找雪儿母亲呢?”

话音刚落,不远处一大块冰块落下,一间青铜小屋矗立在那。

“这一定是雪晶夫人住处,她练有一种特殊内功,她的周边会盛开雪莲花。”莫将道。

虹猫:“跳跳,咱们走,过去看看。"

“虹猫,你慢点儿。”



虹猫手抚了抚青铜门,"看来我们得想办法打开它才是。”

三人试着去撞门,可门却纹丝不动。这时莫将把手伸入一个小洞中,不料却引发了机关,虹猫为救莫将身上被铁链缠住,动弹不得。跳跳正待拔剑相救,蓝兔逗逗赶到。

“冰天雪地!"铁链被冻住,虹猫从上面滑落下来。

“太好了,蓝兔逗逗,你们可算来了!”跳跳道。

蓝兔见虹猫眼上蒙着一块布,眼里满是焦急:“虹猫,你怎么了?”

"我没事儿,蓝兔。"

另一边逗逗开心地唤:“跳跳,果然是你!”跳跳抱着神医转了三圈,又把他抛起又接住。(果然身高差决定见面方式)

莫将大概提了一下之前状况,蓝兔思索道:"雪晶夫人本是雪羽宫的主人,而玉蟾雪羽本为一家,我应该能开得了这门。”拔出冰魄准备应对。



最后容我说一句:七侠接人的功夫最好的还是少侠啊。在虹七三剑合璧失败后接住受伤的蓝兔,虹剑冰湖接住被冻住的跳跳。






(三)

让我心潮澎湃的跳逗糖!不嗑这对的朋友可以跳过。

虹明77集神罗万象阵。

讲真这次的分组有点奇怪,每组都有一个人剑是好的或者已经剑形恢复,但虹蓝和奔莎官配被拆成虹奔一组,蓝莎一组,跳逗一组,达达单人一组{达达:我太难了,镜头只给了我一次]






面对来势汹汕的石人,藤蔓,水怪,火鸟等物,七侠众人只能以退为进,在对方未曾防备时使出几式剑招。

雨花剑主逗逗年龄最小,内功最弱,雨花剑此时仍是一把弹簧,大招无法使用。此时持双手剑的跳跳就护在逗逗身前,以自己敏捷的身躯与藤蔓殊死对抗。怎奈藤蔓不比人,不间歇地发动攻击,跳跳不留神被藤蔓击中,跌落在石头旁。逗逗将他扶起:“跳跳,你没事吧!”

“我没事,逗逗,不要管我,你们快走!”

“不行,既然都是七剑传人,我怎会让你一个人面对危险!要走一起走。"逗逗哽咽道。

此时他们身前形势危急,水巨人一步步向他们逼近,其余人也无法脱身支援。

“逗逗,快走!”大奔喊。

“跳跳,快走!"是七剑之首虹猫的声音。

“逗逗,快走!”是蓝兔。

"跳跳,快跑!”是莎丽。

(达达此时正全神贯注用音乐剑御敌,无法分神)

逗逗想起那年雨夜他被跳跳一脚踢出危险区,自己想和黑心虎同归于尽的事,下定决心:今天,我也要护得你周全。"

他用尽浑身力气将跳跳甩出去:“小心哪!”

跳跳瞬间明白他要做什么:“不,逗逗!”

“跳跳,再见了!”逗逗擦去脸上的泪水,闭上眼,水巨人吞没了他。

“逗逗!!!”落在远处的跳跳悲痛地喊

"逗逗!”虹猫大奔莎丽蓝兔落下泪来:最贪生怕死的神医为救朋友竟牺牲自己!

大家沉浸在哀痛之中,一个不留神,虹猫大奔被土怪掀翻在地,千钧一发之际,水巨人竟喷出一股水柱来,将土怪击退。水巨人渐渐缩小,逗逗从里头拎着弹簧剑蹦出来。

“太好了逗逗,你没事!”正扶起虹猫和大奔的跳跳激动道。

“对呀,我也不知怎的,被水怪吞掉后,不仅没受伤,反倒觉得浑身充满力量!”

“我明白了!逗逗正是放弃对力量的抵抗,反倒获得更大的力量!我们不妨按照这样方法,或许可以破神罗万象阵!”

七侠旋即行动起来,钻入各怪体内,终于成功地破了神罗万象阵,逃离了此地。




END

是的。我爱跳逗!但也嗑官配,all跳也能接受。

本想写文参加同人活动,但文笔实在差怕被批,还是自娱自乐型写文吧。

后续不定期更文。

评论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袖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