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月

一个喜欢虹系的人,努力写好每一篇文
不定期更文

七侠的午后时光

脑洞文

有私设

文笔烂预警

七侠年龄约在30左右,逗逗20+

金鞭溪客栈篇

“蓝兔,又来我们客栈了?”莎丽笑吟吟地站在客栈门口问。

门口那名蓝衣女子跳下马来:“莎丽,听说客栈里新制作了鲜花糕,我过来尝尝。”

“蓝兔宫主真是消息灵通。大奔,备好茶和糕点,你偶像来了!”

大奔自幼就崇拜玉蟾宫主蓝兔,见莎丽打趣她只是憨厚笑笑:“好嘞!”挽起袖子进厨房忙起来。

莎丽和蓝兔走进院内,只见一个大约七八岁的女孩子在树下练剑。莎丽喊:“棠儿,过来见过你蓝姨。”女孩子利落地挽个剑花,将竹剑收回鞘中,“娘,客人是七剑之一冰魄剑主么?”

"不准无礼,快过来让你蓝兔阿姨看看。”

女孩乖巧走上前来:"紫棠见过蓝姨。"

蓝兔伸手摸了摸女孩的头:“又长高了,最近剑法练得怎么样?”

莎丽叹气道:“还是老样子。趁我忙时就耍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紫棠不满道:“娘,我只是累了休息一下,弟弟都不用练剑,为什么这么早就逼我?”

莎丽呵斥她道:"你弟弟年龄小,连路都走不稳,还没到习武的时候。快去练云消雾散,练不好别吃饭!”

紫棠嘟嘴赌气:“不,我偏不要练。”

蓝兔折下一根树枝,温和地问:“不如棠姑娘和我过几招?然后一起去吃点心。"一面向火冒三丈的莎丽使眼色,莎丽会意,去厢房先行收拾准备。

紫棠道:蓝姨,失礼了。”运足劲向蓝兔一剑刺来,蓝兔只是见招拆招,只守不攻,几个回合下来,紫棠有些累了,气喘吁吁道:"蓝姨,歇息一会可好?”

蓝兔掏出手帕,细心为女孩擦去汗水:“不要太累了,好好休息。”

两人坐在海棠树下有一搭没一搭聊起来。

“不知道为什么,我娘自我更小时就很严厉,后来两年前开始学习剑法时,她就逼我一个月必须练好一式,而且需反复练习。”

"你娘年轻时经历过一些事,被人陷害到不能说话,右手不能运功的地步,所以她现在对你要求严格恐怕也是让你少走弯路吧。至于你弟弟,将来修习奔雷剑法可能会更容易些,可以晚点学,而紫云剑法必须用心苦练。下次我带你去你娘破关悟左手剑法的地方看看,走吃点心去!”说罢蓝兔拉起紫棠的小手和她一起进入厢房。

桌上早已摆上热乎乎的四杯当地的茶,莎丽不好意思道:蓝兔,家女顽劣,给你添麻烦了!"说着剜了紫棠一眼。

蓝兔连连摆手:没有没有,棠儿这孩子聪明伶俐,我很喜欢。”

茶香氤氲,岁月静好。两名女侠相对而坐,大奔和紫棠一左一右相陪,时光仿佛静止。


end

十里画廊篇

达达与夫人琴箫相和,欢欢在一旁习字,三口人其乐融融,十里画廊一派清幽宁静。

忽然,竹林外响起叮叮当当的铃声以及细微的脚步声,竹叶掠过衣摆的声音。达达一皱眉:“夫人,来者不知是谁,你快带欢欢回屋避避。"

欢欢抗议:“我要和爹爹一起,我已经11了!”

达达叹气:好吧,你躲到我附近隐蔽处,不要轻举妄动。”

达达照旧抚琴,却暗中使用天琴神功,让内力融于琴声中,带起一片片树叶凌厉地向远处袭去。

“达达,是我们!”

一高一矮两个身影拔剑打落漫天的叶片,原来是江湖人称飞刀侠客的青光剑主和江湖神医雨花剑主。

达达看到剑友,提着的一颗心落下,招呼欢欢:“快过来见过你跳叔逗叔。”

翩翩少年施礼:“见过二位叔叔。"

逗逗虽然成年了,但仍不改旧时调皮:"叫什么叔叔,叫哥哥就好。"

欢欢垂睑道:"侄儿不敢。”

逗逗笑嘻嘻道:"达达,等会劳你帮个忙,我要借跳跳试个药。"

达达奇道:"什么时候试药这种事还要我帮忙?”又想起欢欢还在身旁,“欢欢,你去你娘那里陪她,等会再叫你过来。”

"是!”欢欢这次倒乖巧,一溜烟跑了。

逗逗从袍子里掏出一粒药丸,“放心,有解药。”

跳跳接过,脸上大有悲壮之意,咽下药丸。

“达达,现在需要你弹琴。"

达达依言弹了一段渔樵问答,只见跳跳拔出佩剑,与逗逗打起来。逗逗武艺不精,自然打不过跳跳,只能躲闪。达达停止奏琴,心下已明白八分:"你配了类似鼠族的音乐孟婆汤的药?”

"差不多。药性和招魂引类似。以后可以拿它对付邪道。”

达达嘴角一抽,心道这种手段对付人实在有损七剑形象。

"若是他不仁,就别怪我不义。"逗逗淡淡地说。一边把解药化开给跳跳服下。转瞬,那双桃花眼恢复清明。

"跳跳,你先试试运气。”逗逗用雨花的内功疏通了跳跳的经脉

“神医,我可被你折腾坏了。”跳跳坐下身来催动内力,见与先前无异,暗自松了一口气。

"达达,我们下盘棋吧。”

两人在黑白棋盘上厮杀,此时达夫人端出一盘鸡腿,欢欢和逗逗抓起鸡腿啃着,一边瞧着“战况"。

"其实当年我骗了你一件事。虽然小时候经常见家父与别人对弈,可是下棋却是我在魔教中学的。"

跳跳一袭青衫,微微含笑,仍然是那么潇洒自在。

"我知道。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你的那一句‘搏!破釜沉舟,拼他个鱼死网破!'足以让我铭记一生了。"

达达依然是一袭白衣翩翩君子样,充满文人气息。



西海峰林篇

"咿呀咿呀----”

麒麟叫唤着,和虹猫的小丫头虹曦锦玩在一起。

"曦儿,别玩太久,太阳下山了会冷的。”

“爹爹,有你的长虹心法护着,我不会冷的。”扎着双马尾的小女孩调皮地对男子眨巴眼。

"太晚回去,你娘又该说我了。"

"唔,好吧!我们回去,麒麟也一起?”

"麒麟离开这里会不习惯的。"

"这样啊,"小女孩颇有些伤感,“麒麟再见!”

夕阳为西海峰林镀上一层金光,峰林增添了一分沧桑肃穆。两个身影留恋不舍地渐行渐远。


全文END

搁[写]了好久的文终于完结了。四月末的小甜饼。

5月11就要开学,5月20半期考,又要开始奋战了!最后说一句:愿七侠早日归来!

评论(1)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袖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