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月

一个喜欢虹系的人,努力写好每一篇文
不定期更文

给七侠的诗??

致虹猫

年少不解愁滋味,嬉笑畅游峰林间。

魔道复出父殉剑,长虹出鞘勇迎敌。

致蓝兔

玉蟾宫中寒光闪,桃花林内冰魄出

不知几人为伊痴,心念少侠不变情。

致莎丽

金鞭客栈有佳人,苦练紫云盼璧合。

右手被废志消沉,左手剑扬将敌克。

致逗逗

六奇阁中药香袅,灰衣道人寻医书。

招魂幡动制敌巧,同友迎敌甘舍生。

致大奔

平生爱饮江海

手中骰子一甩。

看似耿直鲁莽

实则拥有真情。


致跳跳

天悬白练埋青光,十年忍辱恨深藏

历经坎坷大仇报,青衫磊落行四方。

致达达

十里画廊谧静地,夫妇琴瑟声幽扬。

不料一朝风雨起,妻离子散独彷徨。


押韵太难了😭😭😭,最后写到大奔时我放弃押韵,写了一首类似打油诗的诗。



七剑合璧后的事(含虹剑部分内容):

那把颜色鲜红的剑被少年紧紧握在手中:爹爹,孩儿终于七剑合璧杀掉黑心虎,麒麟安全了!

紫云回到了主人手中,灵鸽小五盘旋在莎丽身旁,欣喜地欢叫。"我终于手刃了马三娘,也算替天行道,报了哑口废臂的仇!”

逗逗将雨花剑收进六奇阁中,继续为他人看病:“我既是一名剑客,也是一名神医。”

大奔喝了个酩酊大醉,醉里他见到了六嫂,牛旋风:“干娘,牛旋风兄弟,我为你们报仇了!”杏花纷纷扬扬,落了他一身。

青衫剑客拭去眼角的泪水,:“爹,娘,孩儿与其他六剑合璧,杀掉了黑心虎。从此我将以青光剑主的身份光明正大地活在世上,不用再以黑衣衫遮掩自己了!”

百草谷主,竹林居士再见夫人,夫人哄着孩子,平静地问:"一切都结束了吗?”居士也平淡地回答:“是啊,一切都结束了。百草谷又恢复生机了。”两人相视一笑,情意尽在其中。

蓝兔轻柔地抚着冰魄剑:师父,弟子在解救受魔化的雨花剑传人更深刻地领悟了冰魄剑的剑法:绝不能心急地以快制快,而是以柔克刚。






七剑应该除了冰魄以外都是继承制,父传子,母传女?

原本想写七首七言绝句的我放弃了,写了六首+一首不成韵的调调??

评论(4)
热度(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袖月 | Powered by LOFTER